即時新聞
Loading
即時新聞
2018.02.26 產業與科技
衛生紙喊漲? 經濟部:三大廠紙漿來源穩定
分享至: 
2018.02.26 產業與科技
衛生紙喊漲? 經濟部:三大廠紙漿來源穩定
分享至: 
示意圖
縮小字級 放大字級

針對衛生紙喊漲,經濟部工業局昨(25)日聯繫國內三大廠金百利(舒潔、可麗舒、可利雅)、永豐餘(五月花、柔情、得意)、正隆(春風、情人、雪柔),皆表示目前紙漿原料來源穩定,產量供應正常並無短缺。政府將積極持續監視相關重要物資價格,以求供需穩定。

 

經濟部指出,衛生紙原料成本約占總成本48%,而國內紙漿料源幾乎全由國外進口,因此相關售價與國際紙漿價格高度連結。

工業局同時表示,衛生紙包括廁用紙是用過即丟的一次性產品,能就地取材製造最為環保,使用進口紙漿,遠道而來的「碳足跡」也比較高。以國外為例,日本廁用紙65%用再生紙,歐美也有50%以上,目前台灣僅5%,因此,呼籲民眾改變對「再生衛生紙」看法,可多加使用國內廠商所生產的再生衛生紙。

對於衛生紙的價格波動,政府將持續監視相關重要物資價格,以求供需穩定。若發現市場價格異常變動或業者涉有聯合漲價行為,將移由行政院公平交易委員會將進行查處。

facebook ig line youtub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