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Loading
即時新聞
2016.06.23 投資國際貿易
搶攻穆斯林市場 經濟部邀專家臺北開講
分享至: 
2016.06.23 投資國際貿易
搶攻穆斯林市場 經濟部邀專家臺北開講
分享至: 
全球目前有18億回教人口
縮小字級 放大字級

配合新南向政策,經濟部貿易局積極協助廠商開拓穆斯林市場商機,取得清真認證,特別於6月23日在南港展覽館舉辦「清真認證及穆斯林市場商機」研討會,並邀請到土耳其標準局(TSE)清真認證中心主任Muhammet Ozhan GUNDUZ,及馬來西亞清真產業發展局(HDC)全球清真支援中心( Global Halal Support Centre)總經理Jamie Haniff Ramlee 等來臺,主講該國當地清真產業發展與商機,以及臺灣廠商跨入穆斯林市場的秘訣與機會。

貿易局表示,土耳其高達九成以上為穆斯林人口,不僅是回教世界古老國度,更蘊藏著清真認證產業的龐大商機。至於馬來西亞,則是東協中具代表性的伊斯蘭國家,馬國更以成為全球清真認證中心(Halal Hub)為目標,在發展清真產業及推動清真認證方面,具有豐富國際經驗。

應邀來台的土耳其清真認證中心主任Muhammet Ozhan GUNDUZ在會中除介紹土國清真產品的市場利基外,並針對當地認證規範與未來結合市場的發展方向深入剖析,將有助於我國廠商開拓中東清真認證市場商機。馬國講者則從科技與全球布局概念,介紹清真認證產業的推廣策略。

此外,貿易局今年也與馬國建立定期官方對話平臺,展開兩國清真產業合作項目,包括相互推廣彼此清真認證與活動、建立清真原料資料庫,以及推動清真電子商務合作,例如馬國近期推出的ehalal.com網站等,希望為臺灣廠商開創馬國清真市場商機。

貿易局指出,除透過清真研討會,加深國內相關廠商對穆斯林市場與清真認證商機的瞭解,同時,貿易局也積極從教育訓練、環境塑造、加強拓銷、鼓勵認證、網路行銷、形象宣傳等多方面向推動一系列作法,讓業者更易於掌握進入穆斯林市場的機會,拓展臺灣貿易的世界觸角。

facebook ig line youtub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