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Loading
即時新聞
終結12黑!5月工業生產指數轉正年增1.89%
分享至: 
終結12黑!5月工業生產指數轉正年增1.89%
分享至: 
縮小字級 放大字級

經濟部今(23日)公布5月工業生產指數為108.48,年增1.89%,結束連續12個月負成長,其中製造業增加1.93%,為104年4月以來最高。

 

統計處副處長楊貴顯分析製造業生產指數成長的原因指出,主要是由於通訊晶片訂單轉強,帶動半導體高階製程產出升溫,致電子零組件業年增4.92%,加上基本金屬業因下游客戶積極回補庫存年增3.53%,電腦電子及光學製品業亦因VR、穿戴裝置等新品推出年增2.25%。


至於其他產業部分,用水供應業增加1.68%,電力及燃氣供應業增加10.89%,礦業及土石採取業減少9.93%,建築工程業減少14.37%。

展望未來,楊貴顯表示,由於新興市場的通訊晶片需求回溫,加上進入下半年手持行動裝置新品推出前的零件備貨潮,可望維繫積體電路業之生產動能,加上國際油價、鋼價相對穩定,挹注石化、鋼鐵之需求,估測6月份製造業生產年增率將續呈成長態勢。

但他也提醒,未來仍需關注美國聯準會升息動向、亞洲各國匯率走勢、國際原物料價格波動、中國大陸經濟成長動向與在地供應鏈排擠效應等對我國生產面的影響。

facebook ig line youtub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