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Loading
即時新聞
2016.06.27 國際貿易
臺泰經貿對話 布局新南向商機
分享至: 
2016.06.27 國際貿易
臺泰經貿對話 布局新南向商機
分享至: 
縮小字級 放大字級

為擴大我與泰國雙邊經貿交流,合作開發商機,推動新南向政策,經濟部國際貿易局楊局長珍妮與泰國商業部貿易談判廳日前在泰國首府曼谷共同召開「第2屆臺泰局長級經貿對話」,就雙邊/多邊議題、經貿合作及產業合作三個面向,進行熱烈討論,並獲致多項具體進展。

貿易局表示,雙方在此次會議中同意以推動「電子商務」作為中小企業合作之方式,將儘速推動臺泰經貿網合作,並利用我國外貿協會「Taiwantrade.com」與泰國商業部貿易推廣廳之「Thaitrade.com」建立合作機制,並將成立工作小組透過B2B線上合作。

此外我方在會中也提出盼泰方協助我在泰國設立電子商務公司申請第三方支付證照等問題,促進雙方電子商務發展;泰方表示,將鼓勵泰商赴海外投資;未來雙方也將推動雙向投資;另外也將以「創新」合作方式,就泰方科技部所提之物聯網、生物科技、製藥、醫療保健及工業4.0等項目加強合作。

經濟部並指出,雙方未來在中小企業合作方面,除持續透過各種國際會議進行交流合作外,我國並對泰方參與7月在台北舉辦「APEC O2O高峰會」表示歡迎;未來雙方亦將加強泰國民間及企業界與我國公協會、企業團體之合作。

 



臺泰經貿對話

facebook ig line youtub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