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Loading
即時新聞
2015.03.24
「消費品義務監視員」 公民力量揪黑心商品
分享至: 
2015.03.24
「消費品義務監視員」 公民力量揪黑心商品
分享至: 
公民力量揪黑心商品! 經濟部徵求消費品監視員
縮小字級 放大字級

消費者意識高漲,經濟部標準檢驗局正在招募「消費品義務監視員」,近期將召開密集的職前訓練,邀請民眾一起為商品安全把關。


標檢局表示,為維持市場上銷售商品的安全性及為消費者的權益把關,該局已將約1,190品目的商品列為應經過強制檢驗的商品,在產品上市前必須先經過檢驗程序並貼有商品檢驗標識才可以販售。同時為了確保廠商不會將未經檢驗的商品於市場上販售,標檢局也會透過市場上的查核來監督,保障消費者權益。


標檢局長劉明忠強調,強制檢驗商品數量眾多,但政府人力有限,必須藉民眾的力量一起為商品安全把關。從民國80年開始,每年培訓熱心民眾成為「消費品義務監視員」,目前已有將近900名義務監視員,每年可反映數千件疑似違規商品,並即時反映市場相關商品訊息,作為加強取締違規廠商與商品及改善檢驗措施的參考,也讓廠商與賣場更能瞭解相關檢驗規定。


標檢局表示,若有興趣加入「消費品義務監視員」的民眾,請撥打免付費電話0800-007-123諮詢。

facebook ig line youtub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