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Loading
即時新聞
2015.03.25
塑膠童鞋抽檢 2件塑化劑超標恐致癌
分享至: 
2015.03.25
塑膠童鞋抽檢 2件塑化劑超標恐致癌
分享至: 
抽驗15件兒童塑膠鞋,2件塑化劑超標,7件標示不合格
縮小字級 放大字級

經濟部標準檢驗局今公布市售「兒童塑膠鞋」市場購樣檢測結果,購樣的15件兒童塑膠鞋中,其中2件驗出塑化劑含量超標,另有7件在產地、製造商、材質等相關標示不符合規定。

 

經濟部說明,本次兒童塑膠鞋依據國家標準檢驗包括塑化劑、重金屬及「多環芳香烴化合物含量」等項目,檢驗結果在重金屬及多環芳香烴化合物全數符合國家標準要求,但在鄰苯二甲酸酯類塑化劑含量部分,有2件不合格商品分別超過國家標準0.1%限量值要求的256倍與146倍,可能危害兒童身體健康,標檢局並已要求不合格產品辦理下架及回收。

 

經濟部強調,「鄰苯二甲酸酯類塑化劑」屬環境荷爾蒙的一種,會干擾正常內分泌系統的平衡及功能,長期暴露於塑化劑下可能會引起男童雌性化、女童性早熟及增加女性罹患乳腺癌之機率等,家長在為兒童添購鞋品時要特別注意。

 

經濟部除呼籲生產業者為兒童塑膠鞋商品的品質把關,也請家長在為小寶貝添購鞋品時,絕對要注意標示與製造成份,並要注意教導兒童脫鞋後多洗手以避免化學物質誤入口中,造成有害物質進入體內影響健康。

 

選購童鞋小撇步

1. 檢視中文標示是否完整。

2. 查看鞋面、鞋底及其他黏合部分是否貼緊良好,檢查是否有剝離突起之缺點。

3. 塑膠表面及橡膠表面不可有發黏及沾污膠水情形。

4. 發泡鞋底之外底不應有顯著氣泡不均勻之現象。

5. 鞋面、鞋身及鞋底,不得有明顯斑點、污垢、發霉現象,及有害人體之雜質存在。

facebook ig line youtub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