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Loading
即時新聞
2022.03.01 智財與專利
提升審查效能 經濟部啟動專利申請跨國視訊面詢
分享至: 
2022.03.01 智財與專利
提升審查效能 經濟部啟動專利申請跨國視訊面詢
分享至: 
縮小字級 放大字級

經濟部智慧局今年3月1日起,推出「專利申請案跨國就地遠距視訊面詢」新措施,提供申請人及專利代理人可自行選定適當處所與智慧局建置的會議系統連線,直接與審查人員進行三邊的視訊面詢,避免舟車勞頓節省時間,提升審查及服務效能。  


智慧局說明,專利面詢作業歷來是申請人、專利代理人與審查人員間即時溝通並交換意見的有效管道,智慧局每年約辦理500場次,為提升專利面詢的量能,此次推出遠距視訊面詢措施,例如,申請人在日本,代理人在台灣的事務所,可直接與在智慧局的審查人員進行視訊面詢,而無須親自到智慧局各地服務處。


智慧局指出,新措施不僅節省交通與作業成本,且操作簡易,申請人或代理人可使用自備的電腦、筆電或手機等行動裝置,透過智慧局所提供的會議系統連線,即可與審查人員直接進行面對面的專利案情溝通,說明發明目的、技術手段及功效,有利於審查人員更清楚明瞭創作的核心所在,更能做出精準判斷,提升審查效能。


3月1日起,只要具備智慧局所定的軟、硬體設備,可保持良好視訊品質;在非公開場合的處所,且面詢過程中,當事人不得拍照、錄音或錄影。符合上述條件者,即可申請在智慧局以外適當處所辦理遠距視訊面詢。


有關「專利面詢申請書」、「專利面詢申請須知」及「經濟部智慧財產局遠距視訊面詢操作手冊」,可前往智慧局網站了解更多資訊。
https://www.tipo.gov.tw/tw/cp-85-902710-65e97-1.html

facebook ig line youtub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