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Loading
即時新聞
2017.08.22
市售「袖套」抽驗 品質全數合格
分享至: 
2017.08.22
市售「袖套」抽驗 品質全數合格
分享至: 
市售袖套抽驗 品質部分全數合格
縮小字級 放大字級

近年夏季紫外線經常過量,許多民眾外出為了避免曬傷及隔離紫外線,都有使用袖套的習慣。經濟部標準檢驗局今(22)日公布「袖套」商品抽驗結果,在隨機購樣的20家不同廠牌袖套商品中,品質項目全數符合國家標準,但在中文標示部分卻有10件初步檢查不合格。

 

標檢局表示,袖套檢驗依據國家標準CNS 15290「紡織品安全規範(一般要求)」規定進行檢測,檢測的內容包含「游離甲醛」殘留及「禁用之偶氮色料」2項,抽驗的商品全數合格;但在中文標示部分,共有10件商品缺少廠商名稱、電話、地址、尺寸或尺碼、生產國別、纖維成分或其中文學名、洗燙處理標示,或商品的外包裝上未依規定標示相關資訊等,不合格商品已移請經濟部中部辦公室依「商品標示法」處置。

 

標檢局提醒,民眾購買袖套時,可以手觸摸檢視表布之質感及聞聞看有無刺鼻味,在使用前也可先以清水洗滌過,以減少化學物質殘留。

facebook ig line youtub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