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Loading
即時新聞
2015.03.30
金點設計獎得主 申請創櫃更便利
分享至: 
2015.03.30
金點設計獎得主 申請創櫃更便利
分享至: 
金點設計獎得主申請創櫃,得免除創新審查
縮小字級 放大字級

經濟部今天宣布,未來金點設計獎得主在進行創櫃申請時,可經台灣創意設計中心推薦,免除創新創意審查,大大簡化申請流程,而設計產業透過創櫃板充沛的資金動能及輔導機制,將能加速成長茁壯。

 

經濟部工業局指出,為擴大金點設計獎的得獎效益,在與櫃買中心及台灣創意設計中心三方合作下,將創櫃板與金點設計獎接軌,使優秀的設計公司在經過金點設計獎專業的評選與加值後,即能以簡便的流程申請創櫃,更快速地獲得創櫃板會計、內控、行銷及法制等公設聯合輔導機制的相關資源,協助其健全體質,並得利用資本市場充沛的資金動能,為公司在發展與擴張的過程中挹注更多能量,幫助創意設計產業與資本市場連結。
 

工業局表示,「金點設計獎」去年正式邁入國際,與國際四大設計獎項並駕其驅。去年也首度就全球華人市場徵件評審,就吸引了來自臺灣、大陸、香港、新加坡、澳門、馬來西亞等地共1901件作品參賽,最後有21件獲「年度最佳設計獎」,其中臺灣囊括11件,大陸5件居次,香港3件及馬來西亞、新加坡各拿下1件。
 

經濟部表示,後續將再舉辦多場說明會,向設計產業說明申請創櫃板的好處及如何利用資本市場發展創意設計。

facebook ig line youtub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