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Loading
即時新聞
2022.08.08 國際貿易
立陶宛次長率團來台 持續深化臺立電動車合作
分享至: 
2022.08.08 國際貿易
立陶宛次長率團來台 持續深化臺立電動車合作
分享至: 
經濟部政務次長陳正祺(上排中)接待立陶宛交通及通訊部次長愛格涅 Agnė Vaiciukevičiūtė(下排左二)
縮小字級 放大字級

經濟部政務次長陳正祺今(8)日接待來訪的立陶宛交通及通訊部政務次長愛格涅等一行,雙方除就電動巴士、離岸風電、5G產業供應鏈等產業合作議題交換意見,也再次展現雙方持續推動合作,共同發掘產業合作利基的決心。

 

愛格涅表示,臺立已逐漸摸索出結合兩國產業發展優勢的可能合作機會,包括有臺立電動車業者將展開實質夥伴關係。此行率領交通及通訊部官員及立國電動車等重要業者訪臺,除拜會相關政府單位,也會參訪我國電動巴士商,進一步深化雙方交流。

 

陳正祺並表示,歐盟2030年公車全面電動化政策加速歐盟電巴市場成長,我國具備電動車等關鍵零組件能量,雙方合作前景可期。此外,我國也逐步累積離岸風場建置能量,樂見臺灣業者與國際夥伴共同合作,使臺立兩國在歐洲及亞太地區離岸風電供應鏈中扮演重要關鍵地位。同時也期許臺立的貿易與投資關係,能藉由雙方官方、企業廣泛且密集的互訪,創造具體合作成果。

 

經濟部2021年10月籌組「中東歐經貿考察團」赴訪立陶宛,雙方經貿官員、重要產業代表等隨後即展開密切經貿交流及互訪,並於今(2022)年5月在立京維爾紐斯舉行首屆次長級經濟對話會議,為雙方展開各項產業合作的重要里程碑。

 

經濟部表示,樂見臺立在諸多產業領域交流密切,雙方已逐步展開實質合作,經濟部將持續與立陶宛相關部會密切聯繫,強化關鍵產業的經貿合作,共同建立具韌性、安全共榮的民主供應鏈。

facebook ig line youtub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