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Loading
即時新聞
台灣燈會「嗶」經濟 行動支付展數位商機
分享至: 
台灣燈會「嗶」經濟 行動支付展數位商機
分享至: 
台灣燈會「嗶」經濟 行動支付展數位商機
縮小字級 放大字級

2018台灣燈會在嘉義縣開展,其中由經濟部中小企業處計畫輔導的上百家業者打造「多元支付一條街」,邀請全國各地的群聚夥伴前來設攤,除帶來各地的伴手禮、地方特色農特產品、精美文創手工藝品及傳統人文工藝外,所有群聚商品皆可用「多元支付的方式」進行付款。

為配合行政院訂定的「數位國家,創新經濟發展方案」政策,由經濟部中小企業處「數位關懷普及計畫」以及「普及中小企業數位寬頻應用計畫」所輔導的偏鄉地區店家組成的數位群聚,共有20個群聚包括上百家業者應邀參加本次2018台灣燈會,並在「多元支付一條街」中參加展售,同時導入多元支付(如歐付寶、一卡通、Pi行動錢包等)作為消費者的付款方式。

「新港Shopping購Easy」群聚副領導人許齍贍表示,「燈會開展短短幾天,已銷售2組床墊組,另外與其他群聚夥伴合作販售的造型包子業績更是長紅,沒想到行動支付也能帶來不小的營收。

本次展售店家商品包括從網路須提前預購的熱銷產品、到地方政府認證的百大伴手禮、天然無毒的農特產品、文化創意手工藝品及傳統工藝木雕等。

facebook ig line youtub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