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Loading
即時新聞
2018.03.01 國際貿易
美國公布年度貿易政策 經部強調:續爭我商權益
分享至: 
2018.03.01 國際貿易
美國公布年度貿易政策 經部強調:續爭我商權益
分享至: 
美國公布年度貿易政策 經部強調:續爭我商權益
縮小字級 放大字級

美國貿易代表署(USTR)於2月28日發佈「2018年貿易政策議程暨2017年度報告(2018 Trade Policy Agenda and 2017 Annual Report)」。

經濟部表示,美國貿易政策所列的多項貿易救濟措施,對全球貿易造成扭曲,其中包括對我多項產品課徵反傾銷稅或反傾銷調查,已對我輸美產品造成相當影響,政府將透過臺美雙邊管道表達我業者訴求,並善用WTO會員之一切權利,維護我商產品輸美權益。

經濟部分析指出,本次報告有關2018年貿易政策議程部分,川普總統的貿易政策核心,為利用美國身為全球最大經濟體的優勢,獲取對美國勞工更公平的待遇。所提政策包括支持國家安全、強化美國經濟、談出更佳貿易協定、積極執行美國貿易法及改革世界貿易組織(WTO)等五大支柱。

另外,該報告在2017年度報告部分,也簡要說明臺美貿易暨投資架構協定(TIFA)會議的進展及美方關切的貿易議題。美方對我方在去年10月召開TIFA會議後對於智慧財產權(包括數位盜版)、藥品、醫療器材及化學物質登記等議題的努力表示歡迎。

另外美方也強烈關切我農業政策未基於科學證據,要求我方解除含瘦肉精豬肉及部分牛肉之禁令,另亦關切我稻米採購制度、綠馬鈴薯進口限制、農藥殘留容許值訂定程序,及對美農業生技產品與有機產品的市場進入障礙。

經濟部也說,2017年我國為美國第11大貿易夥伴,美國則為我第2大貿易夥伴,美國刻正對我23項輸美產品課徵反傾銷稅,另對4項產品展開反傾銷調查。此外,美方也針對全球輸美的太陽能產品防衛措施201調查,以及鋼、鋁國安232調查,這些都已對我輸美產品造成相當影響。

經濟部表示將隨時與我業者密切溝通,瞭解業界立場,俾續透過臺美雙邊管道表達我業者訴求,另我將保留WTO會員之一切權利,以維護我商產品輸美權益。

facebook ig line youtub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