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Loading
即時新聞
年後轉職潮 加工區釋1000職缺
分享至: 
年後轉職潮 加工區釋1000職缺
分享至: 
經濟部次長王美花(右三)今日前往臺北市士東市場參訪
縮小字級 放大字級

經濟部輔導傳統市場邁向現代化,經濟部次長王美花今(9)日前往連續多年獲得「四星市集」與「品牌市集」的臺北市士東市場參訪,與攤商交流市場改造成果。

經濟部中部辦公室指出,近年來傳統市場在「經濟部改進傳統市場經營管理專案計畫」的帶領下,藉由「菜市場的金馬獎」優良市集與樂活名攤評核活動,全國傳統市場的經營環境有明顯的提昇,參與評核市集與攤鋪也逐年提高。

 


改造後的士東市場蔬果攤

去(106)年度並有高達119市集、1,019攤鋪獲得星級認證,獲獎總數比105年成長93%,此外,全國571處傳統市場累計已有177處通過評核,通過比例達31%。

除了政府政策,近年來市場與攤商自發性的進行攤位改造,提昇了整體市場水準,去(106)年曾有「美好關係」民間團隊主動進駐,協助市場空間改造,吸引民眾前來市場拍照打卡,營造「逛市場成為一種時尚」,促進消費。市場自治會更配合政策引進電子支付,不僅讓士東市場成為全台第一個使用悠遊卡的傳統市場,同時也是其他傳統市場學習觀摩的典範。


在參訪市場人氣攤位蘭雅鮮花庄、波特肉品、Coffee and Tea、珍奇豆宴、陳家燒臘、鬍鬚海鮮、阿卿熟食等名攤後,王美花表示,傳統市場最能代表台灣重要的庶民經濟特色與文化,政府一定會全力支持,精進輔導作為,協助青年攤商進入傳統市場創意經營,引領傳統市場朝向現代化商業經營的方向發展,讓傳統市場「迎向新商業、保留老滋味」。

 

facebook ig line youtub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