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Loading
即時新聞
2018.03.13 能源
兼顧環保 台電:深澳電廠更新採最先進USC燃煤機組
分享至: 
2018.03.13 能源
兼顧環保 台電:深澳電廠更新採最先進USC燃煤機組
分享至: 
縮小字級 放大字級


台電深澳電廠更新將採用新式超超臨界機組(圖為林口電廠超超臨界機組)

為兼顧穩定供電及國家能源安全,並朝非核家園邁進,台電公司今(13)日表示,深澳電廠更新計畫師法日本橫濱磯子電廠技術,採用排放接近燃氣機組排放標準的最先進技術「超超臨界 (USC ) 機組」。台電並強調,為避免過於仰賴天然氣,仍應保留一定比例的燃煤機組,確保國家穩定供電。

台電指出,為減輕環境負擔,深澳計畫做了許多調整,不僅機組規模縮小四分之一,從兩部各80萬瓩降為兩部各60萬瓩;並限縮開發區域至已開發的深澳灣港口,且深澳輸煤及煤倉全部室內化且建於廠內,降低對視覺的衝擊及對環境景觀的影響。


台電並解釋深澳電廠更新計畫經通盤考量選用燃煤,而不選用燃氣,主要是因深澳廠址並無合適空間興建儲氣槽等供氣設備,若鋪設海管或陸管,也有經過基隆等都會密集人口區,與影響海底生態等困難與風險,故難以採用燃氣。

台電強調,考量核一廠部分機組及核二廠將陸續除役,雙北地區近700萬廣大民眾的用電需求及全國區域電力供需平衡,深澳更新計畫有其必要性;同時該投資金額高達台幣千億元,將可擴大內需與活絡在地經濟。

 

 
facebook ig line youtub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