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Loading
即時新聞
2018.03.14 標準檢驗
抽驗市售「絲巾」9成標示不合格
分享至: 
2018.03.14 標準檢驗
抽驗市售「絲巾」9成標示不合格
分享至: 
抽驗市售「絲巾」9成標示不合格
縮小字級 放大字級

許多女性喜歡以絲巾作為日常穿搭及保暖使用,為確保市售絲巾的品質安全,經濟部標檢局去年9月及10月間在百貨商行及賣場等販售通路,隨機購買21件絲巾,進行品質項目檢測及標示查核,今(14)日公布檢測結果「品質項目」全數符合國家標準規定,但「中文標示」則有19件不符合規定,不合格率超過9成。

標檢局依據國家標準檢測絲巾的「游離甲醛」及「纖維成分」,並依服飾標示基準查核中文標示。

標檢局指出,19件商品中文標示不合格情形,包括未標示廠商名稱、電話、地址、尺寸或尺碼、纖維成分、生產國別;纖維成分未用中文學名或慣用名稱;標示內容未用繁體中文;洗標圖案漏標、錯標等。此外,檢測實際「纖維成分」,標示與實際檢驗結果不一致有5件,纖維成分重量百分比許可差超過上下百分之三。

標檢局說明,針對中文標示不合格者,已移請經濟部中部辦公室依「商品標示法」處置。

標檢局提醒消費者,應選購標示清楚、詳細的絲巾產品,標示內容需包含產製者資訊、纖維或羽絨成分以及洗燙處理方法,挑選時除以手觸摸檢視布料質感外,嗅聞若有刺鼻異味請勿購買,並在使用前先清洗過,以減少吸附在其表面的化學物質含量。

此外,使用時絲巾時,垂掛於兩側的長度勿過長,以免捲入機車、汽車門等行進中交通工具,造成嚴重的傷害或死亡等風險;大人使用的絲巾太長,不宜給小朋友使用,避免造成勒傷或跌倒等意外發生。

有關商品使用資訊,消費者可至「商品安全資訊網(http://safety.bsmi.gov.tw)」查閱或撥打免付費電話0800-007123洽詢。

 

《完整檢測結果》

 


「中文標示」有19件不符合規定,不合格率超過9成

facebook ig line youtub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