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Loading
即時新聞
2018.03.14 產業與科技
2018臺灣資安大會 沈榮津籲推動資安產業化
分享至: 
2018.03.14 產業與科技
2018臺灣資安大會 沈榮津籲推動資安產業化
分享至: 
縮小字級 放大字級

「2018臺灣資安大會」今(14)日起一連二天,在台北國際會議中心盛大登場,經濟部長沈榮津在出席大會致詞時表示,經濟部今年結合臺灣38家頂尖資安業者設立「臺灣資安館」專區,展現我國資安實力,他也呼籲企業重視資安,落實產業資安化,並藉由研發技術提升及培育跨領域人才,推動資安產業化。

沈榮津說,近年國際產業趨勢從雲端運算到物聯網、大數據、AI,再到智慧化應用,資安是其中重要關鍵。他強調資安影響層面廣大,從個人到企業、產業,甚至影響國家整體水電供應等基礎設施,所以資安就是國安,因此他呼籲產業都要資安化,重視資安的必要性及重要性。

沈榮津並進一步指出,資安產業商機可期,我國應致力推動資安產業化,透過加強技術研發及培訓跨領域人才等作法,並進行產業試鍊攻防及練兵,建立整個資安產業生態系統。

副總統陳建仁今日也出席臺灣資安館開幕並致詞表示,政府將持續挹注資源,不僅將資安概念導入各行各業,促成更多跨產業合作,更期望以資安臺灣隊配合新南向政策,帶領國內資安產業與新創業者,串接國際並拓展至全球市場。

經濟部在此次活動中,也以「自主研發技術特展」與「產業發展論壇」為兩大主軸,規劃38家臺灣頂尖資安業者透過「臺灣資安館」專區,參與展出八大主題,希望打造臺灣自主資安產業對外行銷的平台,展現臺灣資安自主研發技術與資安新創能量。

工業局表示,此次展出主題包括人工智慧、威脅情資、大數據資安、數位金融安全、滲透攻防、機密資料保護、威脅防護及資安服務等,將透過攤位展示與說明,讓觀展來賓深度體驗臺灣資安技術發展現況,了解廠商擁有的實力。同時配合專人導覽,引導CIO/CISO等決策關鍵角色,以及1,500位以上進館參觀者,與廠商面對面交流,奠定合作基礎。

今天活動也邀請包括美國、日本、英國、法國、加拿大、歐盟等各國駐台代表出席開幕活動,希望藉此推動國際資安大廠來臺投資與交流,協助產業接軌國際最新技術、標準以及市場資訊,提升產業國際競爭力。

『2018台灣資安大會』
https://cyber.ithome.com.tw/

facebook ig line youtub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