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Loading
即時新聞
2018.03.14 能源標準檢驗
借鏡歐盟 標檢局計劃引進國外第三方驗證技術服務
分享至: 
2018.03.14 能源標準檢驗
借鏡歐盟 標檢局計劃引進國外第三方驗證技術服務
分享至: 
「臺歐離岸風電驗證研討會」與會貴賓與研討會講者合影 經濟部次長王美花(前排右4)、歐洲經貿辦事處處長馬澤璉(前排右5)、標準檢驗局局長劉明忠(前排右6)
縮小字級 放大字級

經濟部標檢局、貿易局今(14)日與歐洲經貿辦事處共同舉辦「臺歐離岸風電驗證研討會」,除邀請具離岸風電融資經驗的銀行、離岸風場驗證領域專家分享實務經驗外,標檢局也在會中表示,未來將計劃引進國外第三方驗證技術服務,輔導國內銀行業者提高專案融資接受度,將資金導入風能產業。

 


經濟部次長王美花於「臺歐離岸風電驗證研討會」致詞

研討會由經濟部次長王美花及歐洲經貿辦事處長馬澤璉主持開幕。王美花致詞時表示,全球離岸風電先驅的歐盟是我們的最佳盟友,為解決空汙問題並達到非核家園目標,必需加速在2025年前將再生能源配比提升到20%,期望與歐方建立長期穩定的離岸風電產業供應鏈夥伴關係,共同打造臺灣成亞太地區風能市場的重要據點。

標檢局表示,為推動離岸風電發展,政府目前致力於建置開發離岸風場所需的第三方驗證制度,歐方專家在這次研討會中所帶來的國際經驗,有助於我方規劃法規;未來計劃引進國外第三方驗證技術服務,輔導國內銀行業者提高專案融資接受度,進而將資金導入風能產業。

此外,為推動離岸風機國產化,標檢局也規劃建置離岸風力機機艙動力測試實驗室,使離岸風力機機艙及零組件能夠在國內接受檢測,降低國內製造商的開發及生產成本。在檢測標準上,去年風力機的國家標準CNS 15176-1,增訂風力機的抗颱要求,未來則會在這個標準中納入耐震的要求,使廠商所設置的離岸風機能夠符合我國天然環境的需要。

 


標檢局表示,若錯過這次的研討會,未來仍可報名參加每月舉辦1次的再生能源投(融)資第三方檢測驗證溝通平臺會議,在此平臺下,會持續邀請專家來分享知識與經驗。

 

facebook ig line youtub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