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Loading
即時新聞
2015.03.31
經濟部祭補助 推4G智慧城市
分享至: 
2015.03.31
經濟部祭補助 推4G智慧城市
分享至: 
吳明機表示,將透過計畫補助各類4G應用服務方案
縮小字級 放大字級

為加速行動寬頻服務及產業發展,經濟部工業局長吳明機今天表示,將投入50億元透過計畫補助各類4G應用服務方案,結合民眾需求,促進4G產業發展,帶動城市與產業的連結,強化台灣的軟實力。

 

根據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的統計顯示,截至2015年1月止,臺灣4G用戶數已經超過402萬人。吳明機因此表示,隨著臺灣城市發展與行動寬頻網路應用普及、以及民眾、企業對於城市機能需求的提升,將帶動智慧生活及服務產業化商機。


經濟部祭補助 推4G智慧城市


經濟部提出的4G智慧寬頻應用補助計畫,分兩類受理申請,第一類悠遊城市類,主要是鼓勵國內業者結合地方政府共同投入,於全國各縣市(含離島)提供跨縣市智慧城市應用服務;第二類應用領航類,則是鼓勵廠商於全國各縣市(含離島)選定場域推動4G寬頻應用服務。

 

 

悠遊城市類的申請已於今年2月26日截止,申請主導廠商包括台灣大哥大、台灣之星、亞太電信/國碁電子、遠傳電信、中華電信,申請的應用服務以智慧金流、育樂、運輸與安全為大宗,服務範圍涵蓋全國各縣市。經濟部日前已完成第一階段的構想審查,後續將進行計畫實質審查,預計於今年6月底審查完成。至於應用領航類計畫則是採隨到隨審機制,提案期間至明年6月30日止。


吳明機時也說,未來透過4G技術及Open Data,城市治理、智慧運輸和社會公益,都可藉由4G整合,例如匯集各地的交通管理單位,掌握各處的交通狀況及替代道路方案,或是利用線上資源及定位功能,為弱勢朋友尋找最近的社工人員或志工等功能。

facebook ig line youtub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