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Loading
即時新聞
2018.03.15 人事資訊能源
培育本土離岸風電人才 「臺灣風能訓練公司」預定明年招生
分享至: 
2018.03.15 人事資訊能源
培育本土離岸風電人才 「臺灣風能訓練公司」預定明年招生
分享至: 
台電公司與各離岸風電企業代表共同簽署「臺灣風能訓練公司」合資意向書
縮小字級 放大字級

台電公司於今(15)日舉行的臺歐風電產業國際高峰會上,與臺灣港務公司、中鋼、台船等國內外企業,共同簽署成立「臺灣風能訓練公司」合資意向書,未來將結合彼此優勢與資源,在臺中港區成立風能訓練公司,以培訓本土風電產業施工及維運人才,最快在2019年1月正式對外招生。

台電表示,為配合政府能源政策目標,提高再生能源發電量占比,該公司積極投入離岸風電相關事業,成立專責的海域風電施工處、推動離岸風電計畫並進行併聯輸配電網基礎建設。

另外,在台灣離岸風電萌芽期,台電與國內外企業合作,簽署合資意向書,成立第一家風能訓練公司,並引進全球風力組織(GWO)制定的基本安全訓練標準規範,對外開辦離岸風電相關安全訓練課程,不僅讓國內離岸風電從業人員能夠就近訓練並取得認證,亦可吸引國內外風機開發商、製造商或維運商派員前來受訓。

台電並說,風能訓練公司預定在今年7月正式登記設立,並於明年1月正式營運,未來也將提供急救、人工操作、火災感知、高空作業、海中求生等五大基礎安全訓練課程,後期並擴增風機進階技術訓練和客製化內訓服務,逐步增加訓練業務範疇。

台電也強調,由於示範風場及潛力風場將陸續邁入實質開發階段,風能訓練公司可滿足國內離岸風機安全訓練培訓需求,同時確保離岸風機技術人員作業安全,將有利在離岸風電市場中取得先機。

facebook ig line youtub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