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Loading
即時新聞
2017.08.25
微型民生服務業創新關鍵:數位、體驗、循環經濟
分享至: 
2017.08.25
微型民生服務業創新關鍵:數位、體驗、循環經濟
分享至: 
微型民生服務業創新轉型論壇暨成果展示活動
縮小字級 放大字級

經濟部中小企業處今(25)日於國立台灣師範大學舉辦「微型民生服務業創新轉型論壇暨成果展示」活動,邀請經驗豐富的主講者討論分享數位經濟、體驗經濟及循環經濟核心概念,並規劃體驗集點與換好禮增加互動。

 

活動由互動體驗揭開序幕,以數位、體驗、循環三項經濟作為展覽主題,分別尋找其特色企業參展並安排互動環節,讓與會者藉由親身實作的方式,了解在此三項驅動力下所發展的創新商業模式。而論壇會場內由5位主講者接力進行,以此三項經濟作為核心,並以實際案例來分享產業的轉變與未來發展的趨勢。

 

中小企業處表示,微型企業佔我國企業總數的8成、民生服務業在每年新設企業中的占比更超過7成。自101年起推動微型及個人事業支援與輔導以來,累積至106年7月總計提供10,411人次即時諮詢、進行940家微型企業陪伴輔導、培育專業人才78,721人次、提升營業額3.6億元,同時協助取得補助資源及投融資金額近6,174萬元。

 

中小企業處除了針對企業經營管理、拓展商機等協助外,今年度更新增了「LINE@線上即時諮詢管道」、「群眾募資專案」等輔導內容,藉此幫助更多微型企業應用科技技術獲得最大效益。

 

經濟部將持續輔導微型企業參與投資與募資相關平台,強化社群平台的經營推廣,運用科技拓展國際商機,促進企業商機媒合交流,並善用現有資源協助微型企業成長。

facebook ig line youtub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