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Loading
即時新聞
2018.03.21 能源
實現能源轉型、確保區域電力供應 經長:深澳電廠更新是重要供電計畫
分享至: 
2018.03.21 能源
實現能源轉型、確保區域電力供應 經長:深澳電廠更新是重要供電計畫
分享至: 
縮小字級 放大字級


經濟部長沈榮津(圖右)、能源局長林全能(圖左),今日親自對外說明深澳電廠在穩定供電的必要

 

經濟部長沈榮津今(21)日親自對外說明深澳電廠在穩定供電的必要,他強調電力供應需從兩個角度來看,除考量全國電力系統備用容量率達到15%以上法定目標之外,還必須顧慮到供電的區域均衡,改善目前北部地區供電失衡的問題,深澳電廠計畫將在其中扮演關鍵角色。

沈榮津表示,當深澳電廠超超臨界燃煤機組第1部機組於2025年完成商轉,可提供1.4%之尖峰用電需求,使當年備用容量率可增加至16.3%,加上2026年預計商轉的2號機,合計可增加備用容量率約2.8%,達成備用容量率15%以上目標。

另外,面對北部電源在2025年供應比例僅33%,電力需求達38%,北部地區供電顯有失衡,還需要中南部提供備援;如再無深澳電廠,中南部之電力北送情形將更加惡化。

沈榮津也補充說明目前電力機組的規畫情況,他指出2025年用電預估會增加445萬瓩,為了推動能源轉型兼顧供電穩定及環境友善的生活環境,屆時核一核二核三累積除役量約514萬瓩,燃油、燃煤、燃氣等火力機組汰舊換新之後增加686萬瓩,再生能源機組部分則會增加396萬瓩。

他並強調,2025年需求端用電附載增加445萬瓩,供給端也就是供電能力,淨增加569萬瓩,在供給大於需求情況下,未來在能源轉型的路徑中,可以確保供電穩定,發電過程也能夠兼顧環境友善的目標。

facebook ig line youtub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