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Loading
即時新聞
2018.03.23 國際貿易
美對中祭301條款 經部:我須擴大台灣研發及生產比重
分享至: 
2018.03.23 國際貿易
美對中祭301條款 經部:我須擴大台灣研發及生產比重
分享至: 
縮小字級 放大字級


美對中祭301條款  經部:我須擴大台灣研發及生產比重

美國川普總統於美東時間昨( 22)日簽署備忘錄,指示美貿易代表署(USTR)對中國大陸不公平貿易行為採取行動,經濟部今天表示,將持續注意後續發展,擬定因應對策,未來並將採取擴大台灣研發及生產比重、加速內需投資、提高創新能量及多元布局等以為因應。

經濟部指出,美國此次對中國大陸採取的行動包括訴諸WTO爭端解決及課徵關稅,並將研擬限制中資企業對美國關鍵科技的投資等。

經濟部進一步說明,根據USTR 公布的摘要(Fact Sheet),美方將採取的行動包括WTO爭端解決,於WTO控訴中方之歧視性技術授權行為,另向中方貨品課徵25%從價關稅,該等貨品的年貿易值(annual trade value)相當於美因中方不公平行為所受損害。


另外美方也將由行政部門處理中資企業對美關鍵科技的投資,相關部會將與財政部合作研擬限制措施。

 

facebook ig line youtub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