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Loading
即時新聞
2018.03.26 國際貿易
我未納入美鋼鋁加徵關稅暫時豁免名單 經部:持續爭取
分享至: 
2018.03.26 國際貿易
我未納入美鋼鋁加徵關稅暫時豁免名單 經部:持續爭取
分享至: 
縮小字級 放大字級


我未納入美鋼鋁加徵關稅暫時豁免名單  經部:持續爭取

美國總統川普於3月22日簽署文告,公布鋼鐵232國安調查案,至本(107)年5月1日止部分國家暫時豁免加徵進口鋼鋁關稅,包括澳洲、阿根廷、巴西、南韓及歐盟會員國等,我國並未被納入豁免名單中。

貿易局指出,美國前於3月8日核定針對鋼鋁產品反傾銷的「232條款」,並自3月23日起分別針對鋼鐵、鋁產品加徵25%及10%之關稅。另於3月19日美國商務部公布本案商品排除申請及異議程序,受影響的美國境內個人或組織,可向商務部說明該產品符合美國國內供應不足、未生產、國安需求或其他理由等相關要件,並提出產品排除申請,商務部將於90日內完成審議。


貿易局並說,美國亦開放與其有安全關係的國家尋求國家豁免,美國貿易代表
Lighthizer大使於國會中表示,盼在4月底完成各國豁免諮商。

 

經濟部表示,未來將全力與美方持續溝通,積極爭取國家別豁免,並將協助業者提出產品排除申請,維護我國及國內業者之最大權益。

 

 

 

facebook ig line youtub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