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Loading
即時新聞
2018.03.26 產業與科技
加速生技製藥產程研發 工研院、默克簽署合作意向書
分享至: 
2018.03.26 產業與科技
加速生技製藥產程研發 工研院、默克簽署合作意向書
分享至: 
加速生技製藥產程研發 工研院、默克簽署合作意向書
縮小字級 放大字級

工研院與國際大廠默克集團(Merck)於今(26)日,宣布5月將在工業技術研究院創新園區,設立「臺灣-默克生技製藥產程研發暨培訓合作計畫」並簽署合作意向書,希望藉由工研院的生醫專業研發實力,結合默克的關鍵技術與前瞻製程,培養國內高階生技製藥人才,加速生技新藥研發與技術,並與與國際接軌!

經濟部技術處長羅達生指出,為落實行政院的「生醫產業創新推動方案」,在創新研發上,以工研院等法人為核心,結合國內產業優勢及生醫園區新創公司,促進生技產業聚落的形成;在人才培育上,鼓勵生技醫藥人員進修研發製造新藥、高風險醫療器材及新興生技醫藥產品相關課程,並期望工研院攜手默克,能創造「1+1大於2」的生技醫藥產業價值。

工研院生醫所所長林啟萬補充,這次的合作將分為兩大階段,除引入國際先進生產純化技術與高效率大型量產流程外,同時導入國際歐美法規要求所需之確效與驗證作法,強化我國生技醫藥產業之生產關鍵技術能力。此外,將默克在抗體-藥物共軛複合體(ADC)相關生產製造與預配方技術know-how引進,以帶動我國精準醫療新藥開發能力,搶攻前瞻醫藥國際市場,並創造更高的生技產值。

默克集團全球生命科學事業體總裁Udit Batra表示,默克致力於與全球科學界聯手,為技術瓶頸找出突破之解決方案,並透過創新幫助整體生技產業的提升。這次與工研院的合作,將能確保客戶在藥物開發的過程中擁有必要的技術能力,以加速為人類健康創造福祉的最終目標。

臺灣區默克集團董事長謝志宏說,自1989年默克正式進入臺灣以來,對引進新科技如面板與半導體技術與在地研發能量的投資一直不遺餘力。此次與工研院攜手合作,默克將藉助其自身在生技製藥製程領域的專業經驗及知識,協助工研院培訓生技製藥人才。

經濟部並說,臺灣已在2016年通過「生技醫藥產業創新推動方案」,將新藥開發列為發展重點與獎勵投資之一,且根據2017生技產業白皮書指出,在新創、育成為主的新竹生醫園區中,47家進駐廠商、新藥研發就佔了近一半,顯見生技產業的蓬勃能量。

facebook ig line youtub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