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Loading
即時新聞
2017.08.28 投資
深化臺美經貿關係 「2017年美國商機日」明天登場
分享至: 
2017.08.28 投資
深化臺美經貿關係 「2017年美國商機日」明天登場
分享至: 
縮小字級 放大字級

「2017年美國商機日」活動,即將於明(29)日在臺北國際會議中心登場。今年邀請來臺參加一對一貿易洽談的美國買、賣主共計15家,橫跨紡織、機械設備、資通訊電子等不同產業領域,可望創造臺美間新的貿易與投資機會,深化雙邊經貿關係。

 

經濟部貿易局表示,此次活動續與美國在臺協會及美國州政府辦事處協會共同合作,邀請的美國買、賣主共計15家,採購及銷售產品橫跨紡織、機械設備及零件、資通訊、電子零組件、食品、美妝、醫療器材等。

 

此外,更有包括美國夏威夷州、新墨西哥州、猶他州及賓州等州政府代表專程來臺參加活動,並將透過「投資商機說明會」簡介該州投資環境和商機,將貿易與投資機會串連,藉由臺美產業互補特性,促成雙方企業合作,深化臺美雙邊經貿夥伴關係。

 

根據我國海關統計,2017年上半年貿易總額321.89億美元,我對美出口額為173.76億,自美進口額為148.13億。出口至美國的產品主要為電機設備零件、鍋爐及機器用具、車輛及其零件、鋼鐵製品、塑膠及其製品,以及光學儀器及零件;自美國進口產品主要為鍋爐及機器用具、電機與設備零件、光學照相等儀器、航空器及其零件、有機化學產品及穀類等。

facebook ig line youtub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