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Loading
即時新聞
2016.08.08 國際貿易
我出口土耳其機車橡膠外胎及內胎 遭課徵6%及21%反傾銷稅
分享至: 
2016.08.08 國際貿易
我出口土耳其機車橡膠外胎及內胎 遭課徵6%及21%反傾銷稅
分享至: 
縮小字級 放大字級

土耳其政府7月31日公告第2度落日複查結果,決定持續對我國及越南產製「機車橡膠外胎及內胎」課徵反傾銷稅。經濟部國際貿易局表示,已將相關訊息通知台灣區車輛工業同業公會轉知會員廠商因應。

 

貿易局指出,土耳其首次落日複查措施於2015年7月17日期滿,因接獲其國內業者申請,啟動本(第2)次落日複查,但我國製造商及出口商,並無任何廠商填覆問卷,土國終判結果持續對我「機車橡膠外胎及內胎」分別課徵6%及21%,低於越南的29%、49%反銷銷稅。同時,此次也將「機車內外胎零件及其附件」列入課徵範圍。

據土國統計,2012至2014年,台灣出口到土國的「機車外胎」產品占土國進口總額不到兩成;「機車內胎」進口量更分別只占0.27%、0.04%及2.71%。

因應國際間頻繁的傾銷控訴趨勢,貿易局也呼籲業者,在接到國外反傾銷調查案,應把握時效積極應訴。對於廠商應訴的律師、會計師費用,及其後的行政複查和反傾銷命令滿5年的落日複查等提供業者應訴經費補助,業者可透過所屬公會向貿易局申請。

facebook ig line youtub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