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Loading
即時新聞
2016.08.09 產業與科技
高雄園區雲端產業發展 經部邀「翟神」分享成功經驗
分享至: 
2016.08.09 產業與科技
高雄園區雲端產業發展 經部邀「翟神」分享成功經驗
分享至: 
縮小字級 放大字級

經濟部加工出口區管理處今(9)日舉辦「高雄軟體園區CEO群英會」聯誼活動,活動邀請國內雲端運算之先驅「翟神」翟本喬到場分享成功經驗。

 

加工處表示,面對智慧聯網時代,雲端運算理念及創新應用更顯重要,而與談的貴賓翟本喬也提到:「創新才能轉型,創新是一種態度不是一種制度,必須建立正確的研發文化,才能真正轉型」,台灣資通訊產業必須創造新的價值訴求,並且建立新的商業模式。

 

加工處黃文谷處長指出,高雄軟體園區自97年起正式營運,區內重點產業包含「資訊軟體」(含雲端運算)、「數位內容」、「研發設計」等,其中「資訊軟體」產業廠商數量最多,雲端技術廠商成長速度最快,以鴻海集團數位匯流數據中心及資策會的雲端IaaS解決方案最具代表性。


黃文谷也提到,未來高雄軟體園區將隨著智慧聯網、大數據新興科技運用,改變過去製造硬體產品導向,朝軟硬整合、服務生態體系、價值創造等趨勢發展,並推動園區廠商內外鏈結與系統性整合,擴大內需開創智慧聯網商機,提升產業競爭力;園區現有資通訊產業能量及硬體製造優勢,藉由鴻海、和沛科技等大廠引領,將吸引更多需求廠商加入開發與合作,群聚更多有潛力的軟體產業聚集高雄軟體園區,成功帶動南部產業轉型。

facebook ig line youtub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