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Loading
即時新聞
2017.08.28 投資
新南向招商成果豐頭 未來三年引資50億元
分享至: 
2017.08.28 投資
新南向招商成果豐頭 未來三年引資50億元
分享至: 
縮小字級 放大字級

經濟部投資處長王劍平日前率團洽訪新加坡和馬來西亞廠商的總部,實地宣傳臺灣投資商機,瞭解投資需求,並與重要公協會建立未來雙邊合作機制。投資處表示,此次南向招商成果豐碩,預計未來三年帶來約新臺幣50億元的投資,為新南向廠商來臺灣投資開啟先河。

 

投資處指出,此行共洽訪5家外商的總部,並分別與陳唱集團、Pan Asia及紫藤集團等3家東協廠商簽訂投資意願書(LOI)。同時,經濟部將積極洽推東協成長快速的電子商務平臺商Yventure,善用「亞洲‧矽谷」營造的政策利多和友善環境,在臺灣設立研發中心。

 

陳唱集團為東南亞規模最大的汽車製造及銷售集團,將積極在臺灣布建銷售據點、建立供應鏈及整車中心等;Pan Asia 為亞洲首屈一指的物流商,受惠於新南向等政策利多,將因應在臺灣業務增加,設立物流中心;紫藤集團則為東協具代表性的餐飲集團,將在臺灣布局,作為進軍東亞及進軍全球華人市場的測試基地。

 

有鑑於機構型投資人已經成為跨國投資重要參與者,招商團也特別洽訪新加坡投資公司(GIC)及新加坡創投暨私募股權協會(SVCA),宣傳我國創新產業政策,GIC和SVCA並表示,未來若臺灣政府成立基金,將鼓勵所屬的機構型投資人來臺灣策略合作或共同投資,共享臺灣發展創新產業的果實。

 

此外,為了系統性推動東協廠商利用臺灣優勢進行高附加價值的活動,訪團特別洽訪新加坡製造商總會,該商會表示,臺灣具備製造加工、研發、知識管理和製造業人才的優勢,未來將與經濟部合作,共同推動所屬會員來臺投資及設立功能性的區域總部。

facebook ig line youtub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