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Loading
即時新聞
2016.08.10 國際貿易
台灣設計x日本富山精造 鎖定全球華人市場
分享至: 
2016.08.10 國際貿易
台灣設計x日本富山精造 鎖定全球華人市場
分享至: 
工業局長吳明機與富山縣長石井隆一共同見證簽署合作備忘錄
縮小字級 放大字級

我國台灣創意設計中心及日本富山縣綜合設計中心今(10)日在經濟部工業局長吳明機與富山縣長石井隆一的見證下簽署合作備忘錄,未來雙方將以「台灣設計x富山精造」計畫,鎖定全球華人市場,將台灣設計實力輸出至國際,並創造更大的商機。 

 

工業局表示,台灣設計能力備受國際肯定,富山縣則擁有約400年的製造業歷史,富山縣為促使在地產業再造與活化,致力於「導入設計」,以傳統製造業使用的鋼、鋁、木等素材,加入現代感及創新感等元素,運用在生活用品或是現代醫療產品當中,同時推動商品化,成功從傳統產業進化為「精緻工藝產業」,此種「富山模式」亦值得我借鏡與學習。


繼去年第一波與東京都墨田區的合作案後,工業局表示,此次富山縣期待與我國從共同研究「亞洲優質生活與產業之串結」、深化兩方設計交流、落實商品開發等多面向方式合作,並以富山擅長的「金屬產業領域」為主軸互相協助共拓商機。因此未來也將由台灣創意設計中心遴選具有國際設計能力之團隊3-5組與富山縣金屬工藝產業交流合作開發新產品。

facebook ig line youtub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