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Loading
即時新聞
2016.08.18 能源
APEC綠能融資國際研討會台北登場
分享至: 
2016.08.18 能源
APEC綠能融資國際研討會台北登場
分享至: 
「APEC綠能融資國際研討會」
縮小字級 放大字級

APEC綠色成長議題方興未艾,經濟部今(18)日在台北舉辦為期兩天的「APEC綠能融資國際研討會」,聚集國內外金融及能源界專家學者、APEC區域內重要會員體與產業代表,共同研商如何活絡綠能融資。部長李世光出席開幕致詞表示,持續再生能源,並維持能源效率的財務永續,將是APEC區域能源安全與綠色經濟轉型的關鍵。

 

李世光指出,APEC綠能發展的願景,為區域帶來龐大商機與合作潛力。然而,如何推動適合綠能的融資機制,使資本流向與溫室氣體減排及強化氣候韌性的方向一致,至關重要。因此,在這樣的背景下,去(105)年提出APEC綠能融資倡議,希望為APEC區域內綠能融資議題的對話合作提供一個架構及平台,並致力推動綠能融資的公私部門夥伴關係。


能源局表示,希望本次會議能使APEC區域各國互相學習,研商出最佳之綠能融資模式,會議成果並將於APEC能源部長會議上報告,以進一步強化區域內綠能融資對話合作。

facebook ig line youtub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