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Loading
即時新聞
2016.08.19 能源
台美離岸風電技術合作 綠能產業新里程
分享至: 
2016.08.19 能源
台美離岸風電技術合作 綠能產業新里程
分享至: 
縮小字級 放大字級

經濟部工業局長吳明機率「台美產業合作與商機訪問團」訪美,今(19)日傳回捷報,中鋼、台灣風力發電產業協會、財團法人中國驗船中心及台美辦公室,與美國的ABSG Consulting Inc.、Keystone Engineering及Principle Power共同簽署合作備忘錄,透過加強台美離岸風電技術合作,提升台灣離岸風力發電產業能量。

吳明機指出,我國尚無離岸風場建置營運經驗,本次簽署合作備忘錄,可望促成台美離岸風電技術合作,協助國內產業取得離岸風場計畫驗證技術,包含:離岸風場生命週期服務、浮動式風機基座的設計與建置技術及離岸風電研究發展的諮詢服務等,有利加速推動台灣離岸風電的建置,帶動台商離岸風力發電產業自主供應鏈。

台灣風力發電產業協會秘書長黃聰文表示,美商ABS是全球主要離岸風場計畫驗證機構之一,可提供相關的專業驗證技術;美商Keystone Engineering則擁有大型離岸風力機海底基座製造技術;至於美商Principle Power所設計的離岸風力機浮動式承載平台,亦有實際運作案例。

經濟部台美產業合作推動辦公室王韶華執行長強調,本次合作備忘錄的聯合簽署,對於離岸風場驗證技術、離岸風力機固定及浮動式承載平台技術的引進有相當大的幫助,有助於國內風場的開發,進而打開全球與美國風力市場產業鏈商機,意義重大。

facebook ig line youtub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