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Loading
即時新聞
2017.08.30 投資
駁投資失溫 經部:製造業投資連7季正成長
分享至: 
2017.08.30 投資
駁投資失溫 經部:製造業投資連7季正成長
分享至: 
製造業投資連7季正成長
縮小字級 放大字級

針媒體報導國內投資失溫,經濟部昨(29)日澄清強調,依統計處最新資料,今年6月製造業投資已連7季正成長,為2011年以來最大增幅。此外今年前7月外銷訂單也創下同期新高,加以政府正大力推動前瞻基礎建設,將可望帶動國內軌道、機電工程、營造及資訊軟硬體產業相關投資。

 

依統計處資料,2017年6月製造業固定資產投資連續7季正成長,2017年第1季製造業國內固定資產設備增購2,597億元,年增17.1%,為2011年第1季以來最高增幅,其中又以機械設備的增購2,258億元居首(86.9%)、房屋營建居次(12.5%)。

 

投資處指出,為推動外國人來臺投資及協助民間投資,政府在去年10月即調整轉型招商投資服務中心功能,提供海內外投資人來臺投資的整合型單一窗口及「專案、專人、專責、全程客製化」服務,協助廠商加速落實投資。

 

此外,經濟部更持續與廠商保持密切聯繫,共商解決方向並積極改善投資環境,在產業政策方向及推動產業創新研發、產業升級轉型輔導等,也都積極徵詢業界意見,將促進業界在台投資與深耕作為策略重點。

 

投資處並補充說明,影響企業投資的因素是不確定性,如水、電、土地、人才、勞力及環評等問題,經濟部相關單位正盤點五缺面臨問題並將協調其他部會提出突破作法,以積極回應產業的期待。

facebook ig line youtub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