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Loading
即時新聞
2017.08.30
平抑豬價 台糖增供1.1萬頭豬
分享至: 
2017.08.30
平抑豬價 台糖增供1.1萬頭豬
分享至: 
平抑豬價 台糖增供1.1萬頭豬
縮小字級 放大字級

由於中元節、中秋節接踵而至,預期市場對豬肉需求大增,近期毛豬的拍賣價格仍會維持在較高價位。為配合政府平抑豬價的政策,台糖公司今(30)日表示 近期已增加供應市場1.1萬頭豬,以協助調節市場需求。

 

台糖指出,近年國內養豬場數與頭數年年遞減,再加上天氣炎熱,豬隻生長緩慢,以致每逢特殊節慶,市場毛豬量便供不應求,豬價節節攀升。雖然台糖養豬頭數市占率不到5%,但為配合平抑物價政策,仍積極增加供應1萬1500頭肉豬。

 

有鑑於臨時增加毛豬供應量治標不治本,台糖也決定投入大量人力及物力,打造養豬生態暨農業循環教育園區,首座即是位於屏東地區的東海豐畜殖場,預定於107年底完工。

 

台糖進一步指出,舊有的畜殖場為傳統開放式的畜舍,未來則將改建為密閉的負壓水簾式畜舍,能有效降低豬舍內的溫度,增加豬隻的進食慾望並降低發生熱緊迫的情形,提升生長速率,還能有效隔絕內外環境,阻斷病原進入,避免豬隻水平傳染而擴大疫情;此外在飼養管理上,將改採種豬、肉豬異地飼養模式,引進週批次生產管理,取代傳統一貫化的飼養管理,可每周穩定提供豬隻,幫助調節豬隻的市場價格。

 

台糖未來並將分年改建其餘各豬場,使其成為符合各項環保指標、具備循環經濟概念及保障動物福利的新式養豬場,增加上市肉豬數,協助穩定豬價。

facebook ig line youtub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