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Loading
即時新聞
2017.08.31
水利署推新南向 輸出水利防災技術
分享至: 
2017.08.31
水利署推新南向 輸出水利防災技術
分享至: 
氣候變遷下之水危機論壇
縮小字級 放大字級

經濟部水利署今(31)日於國立成功大學辦理「氣候變遷下之水危機論壇」,邀請新南向國家泰國、越南、印尼,以及日本、歐盟等的專家學者與會。水利署長賴建信在會中介紹我國水利防災在軟、硬體整合技術發展,更盼推動我國防災技術輸出。

 

賴建信表示,近年臺灣受氣候變遷影響,淹水及缺水頻率加劇,導致水管理風險加大。因此,政府提出「前瞻基礎建設計畫」-「水環境建設」,就是利用新的技術達成治水防災及穩定供水的目的。

 

水利署補充,台灣的治水工程、預警系統以及災害復原和管理等整合技術,在世界上並不遜色,未來更將發展物聯網IOT感測器、最新監測技術和分析方法,並願與東南亞國家共同分享改善洪澇災害的經驗。

 

本次論壇除了東南亞國家外,還特別邀請日本京都大學Tachikawa教授以及荷蘭的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水環境教育學院(UNESCO-IHE)Vojinovic教授與會,交流分享防洪經驗。

 


 

 

facebook ig line youtub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