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Loading
即時新聞
台化彰化廠許可展延案 經部、環署召會釐清爭議
分享至: 
台化彰化廠許可展延案 經部、環署召會釐清爭議
分享至: 
台化彰化管理處(圖片來源:台化官網)
縮小字級 放大字級

台化公司彰化廠3座汽電共生鍋爐操作許可證及生煤使用許可證將於9月28日到期,針對是否展延的爭議,經濟部與環保署於昨(6)日邀集相關單位釐清爭議點後表示,尊重社會各界對於本案的意見,後續將由彰化縣政府依相關環保法規持續審查。

工業局副局長蕭振榮表示,彰化縣府為嚴格把關轄內固定污染源設置情形,訂定「彰化縣鍋爐蒸氣產生程序許可證審查原則」,經濟部及環保署尊重彰化縣政府審查權。他並指出,經濟部站在工廠目的事業主管機關的立場,希望協助台化公司在等合環保法令的規定下,順利營運、維持產業供應鏈、創造在地就業,同時兼顧環境保護。

另外針對昨日會議中未邀請環保團體出席,蕭振榮強調,此次會議屬於行政機關間的溝通會議,環保團體有關保障彰化縣民健康及勿違反環評法核發許可證展延等訴求意見,已在會前蒐集轉請彰化縣政府參考。

facebook ig line youtub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