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Loading
即時新聞
2016.09.13 投資
投資台灣商機研討會 13縣市向台商招手
分享至: 
2016.09.13 投資
投資台灣商機研討會 13縣市向台商招手
分享至: 
縮小字級 放大字級

經濟部投資處今(13)日在臺北舉辦2016投資臺灣商機研討會,包括台北市、桃園市、台中市及高雄市等13縣市都有參與,並呼籲台商運用臺灣的資源及優勢,加碼投資台灣,建構最佳的營運布局策略。

經濟部次長沈榮津表示,經濟部目前最重要的工作就是推動臺灣產業轉型、產業升級及產業創新,打造以創新、就業、分配為核心價值的經濟發展新模式。在策略作法上,會加強產業與在地學研資源及人才培育的連結,整合運用中央與地方能量,並引進先進國家技術及人才等,讓這些策略產業具備國際競爭力,並帶動周邊的中、小型產業及相關服務共同升級。

沈榮津說,經濟部與各縣市政府已建立招商聯繫平臺,地方政府是政府推動創新產業的重要合作夥伴,透過地方的創新基地作為試煉場域,同時引進外資與技術,擴大市場與需求,打造整合方案輸出的能量。

今天的會議並以「智慧城市(物聯網)」、「綠能科技」、「生技醫藥」、「智慧機械」為主題規劃4場商機座談,由地方政府代表以及技術法人與重要廠商,聚焦探討具體之投資商機。

今(105)年臺商回臺投資目標金額為新臺幣535億元,依經濟部統計,1-8月回臺投資金額計477億元,已達年度目標金額之89%;回臺投資產業以製造業為主,約占總投資金額81%,另外服務業約19%。

facebook ig line youtub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