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Loading
即時新聞
2017.09.04
抽驗泡泡水 1件檢出綠膿桿菌
分享至: 
2017.09.04
抽驗泡泡水 1件檢出綠膿桿菌
分享至: 
縮小字級 放大字級

關心兒童健康,經濟部標檢局今年4月間從南部地區的販售通路,隨機購買20件泡泡水玩具進行「品質檢測」及「標示查核」。檢測結果有9件「中文標示」不符合規定,有2件「生物性安全要求」不符合規定,其中有1件檢出綠膿桿菌。

 

標檢局表示,依據CNS 4797「玩具安全 一般要求」標準進行檢測。品質項目當中,物理性、電驅動性及化學性部分全數合格,但在生物性安全要求部分,有2件生菌數超過國家標準規定每毫升3,000,其中有1件更違反「綠膿桿菌」不得檢出規定。

 

標檢局指出,品質不合格產品,將依「商品檢驗法」第63條之1規定,通知業者限期回收或改正,違者將處新臺幣10萬元以上100萬元以下罰鍰。此外,日後報驗同一商品分類號列的玩具商品,必須連續十批實施逐批查驗皆符合規定後,後續抽驗才可簡化。

 

至於標示查核,有9件中文標示不符規定,包括標示的材質與商品不符、「警告」或「注意」字體未大於5mm×5mm。標檢局將依「商品檢驗法」第59條第1項規定,通知業者限期改正,屆期不改正者,將處新臺幣10萬元以上100萬元以下罰鍰。

 

標檢局除呼籲廠商落實商品安全及標示正確外,並提醒民眾應購買有貼附「商品檢驗標識」的泡泡水玩具商品,並在使用前詳細瞭解使用方法,使用完立刻洗手。若對商品有疑慮,可撥打免付費電話0800-007123洽詢。

 

「泡泡水玩具」市場購樣檢測結果彙整表

 

「商品安全資訊網」http://safety.bsmi.gov.tw
「商品檢驗標識查詢」http://civil.bsmi.gov.tw/bsmi_pqn/do/pqn5860/form

 


2件「生物性安全要求」不合格,1件檢出綠膿桿菌
 

facebook ig line youtub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