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Loading
即時新聞
2017.09.04
斷侵權網站金流 經濟部推動IWL計畫
分享至: 
2017.09.04
斷侵權網站金流 經濟部推動IWL計畫
分享至: 
縮小字級 放大字級

在經濟部智慧局的協調推動下,台北市廣告代理商業同業公會(TAAA)與台灣智慧財產權聯盟(TIPA)於今年8月正式簽署「台灣IWL合作備忘錄」,雙方將攜手合作,致力避免品牌廣告投置在盜版網站,使廣告金流不再流向侵權網站。阻斷侵權網站的財源,遏止網路侵權,也能維護廣告商品牌的正面形象。

 

此次所簽署的IWL計畫,將由權利人團體提供侵權網站名單給台北市廣告代理商業同業公會參考,廣告業者將自律約束,避免廣告投放置侵權網站上。

 


經濟部智慧局表示,近年來有些國家的權利人團體與廣告業者合作,發展出阻絕境外侵權網站金流的侵權網站名單(Infringing Websites List ,IWL)自願性合作計畫,其出發點是截斷侵權網站的廣告收入,打擊侵權網站的營運。因此,智慧局參考美國、英國、香港的實務經驗,並在去年12月與今年5月召開會議邀集我國各大權利人團體與廣告業團體共同研商後,成功地凝聚雙方合作共識。

 

智慧局指出,盜版侵權網站藉由盜版他人作品,吸引網友瀏覽拜訪其網站,不僅造成權利人授權金收益的損失,更侵蝕合法網路平台業者的廣告收益,影響國內容產業的正向發展。IWL計畫除保護廣告主品牌形象外,預期將使侵權網站缺乏廣告資金而自然淘汰,有助於整體產業發展。

facebook ig line youtub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