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Loading
即時新聞
2017.09.05
WCIT 2017大會 9月10日臺北登場
分享至: 
2017.09.05
WCIT 2017大會 9月10日臺北登場
分享至: 
WCIT 2017展前記者會暨「臺灣,比你想像的大!50個數位夢想實踐故事」新書發表會
縮小字級 放大字級

經濟部今(5)日辦理第21屆世界資訊科技大會(WCIT 2017)展前記者會暨「臺灣,比你想像的大!50個數位夢想實踐故事」新書發表會,宣布這場全球最具影響力的科技盛會將於9月10日在臺北世貿一館開展,集結各國政治領袖、企業龍頭與無數新創產業能量,共同探討下世代數位潮流。

 

今日活動由代理部長沈榮津及世界資訊科技暨服務業聯盟(WITSA)會長邱月香、業界資通訊業界影響力人士包括宏碁創辦人施振榮、中華民國資訊軟體協會榮譽理事長翁正雄、凌群電腦董事長劉瑞復等出席,共同發表新書「臺灣,比你想像的大! 50個數位夢想實踐故事」,記錄了臺灣從硬體代工大國轉型為軟硬體整合輸出國家的精采歷程,更搶先曝光WCIT 2017數位夢想大展中的吸睛亮點。

 

沈榮津表示,耗時一年、精心策劃近七百攤位的數位夢想大展,內容包括展示過去資訊歷史的「大會主題館」、現在智慧生活的「美好起點館」、未來創新科技的「數位夢想館」。

 


經濟部代理部長沈榮津致詞

 

 

而專書中的「大會主題館」呈現是臺灣半世紀來,50件資通訊發展歷史軌跡,如珍貴電腦原件、包括第一代的巨型鍵盤、全球第一台家用電腦、世界第一台微型電腦等,都是臺灣數位發展史的心血結晶;「美好起點館」則是全方位體驗資通應用服務,包含教育、安全、長照、環境永續等便利的智慧生活模式。

 

最後在「數位夢想館」民眾可一窺翻轉未來科技生活,臺灣極具優勢的「智慧醫療」、「智慧娛樂」、「5G 先進技術」應用,像是可大幅增加開刀成功率的微精準MR手術導覽、手術機器人。AI機器人應用、結合無人機的演場會,360度VR全景視訊直播、超夯的車聯網技術,甚至是無人車大眾運輸。

 

WITSA會長邱月香指出,台灣時隔17年再次主辦WCIT,集合產業與政府全體力量,廣邀世界各地菁英及政策影響者來臺,分享當代科技智慧,帶引全球資訊業用全新的思維加強合作。

 

資通訊業對本次活動的期待,宏碁創辦人施振榮認為,臺灣應籌組「虛擬夢幻國家隊」來面對未來挑戰,利用既有硬體優勢,進一步整合軟體+服務,並以國際化的服務為目標;凌群董事長劉瑞復期待政府資源加值,帶動資通訊產業倍數成長,翻轉產業典範,並擴及各行各業更多的領域,讓臺灣經濟全面且永續發展深耕國力;中華民國資訊軟體協會榮譽理事長翁正雄則期待用科技外交與整合外銷為台灣資訊服務產業持續創新及尋找商機。

facebook ig line youtub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