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Loading
即時新聞
2021.09.17 人事資訊
數位人才就業媒合會 25國際大廠釋250職缺
分享至: 
2021.09.17 人事資訊
數位人才就業媒合會 25國際大廠釋250職缺
分享至: 
縮小字級 放大字級

為推動半導體、數位經濟等領域的專業人才投入台灣產業,經濟部工業局攜手SEMI國際半導體產業協會、AIT美國在台協會,於今(17)日辦理「DIGI+ x TCA 2021國際數位人才就業媒合會」線上活動,並邀請25家國際科技企業,釋出超過250個職缺,讓國際人才主動出擊應徵。


此次活動由經濟部工業局呂正華局長、SEMI曹世綸全球行銷長暨台灣區總裁及AIT博百戰(Patrick Boland)經濟官代表致詞,並邀請到英特爾、美光科技、鴻海精密、廣達電腦等國際企業,釋出超過250個職缺,徵才範疇涵蓋人工智慧、資料科學、智慧聯網、半導體等專業領域,並有超過300人次參與活動。


工業局局長呂正華於致詞時表示,自2017年起即持續培育跨域數位人才,提供台灣大三至碩士的在學學生,前往如台灣大哥大、智冠科技、工研院、國衛院、金工中心等企業或法人,進行數位技能培訓與實務專題研習,至今已培訓超過1,600名人才,並成功輔導非資通訊背景學生,具備進入資訊產業所需的跨領域技能。


工業局表示,活動也提供求職人才在線上即時面試的機會,協助企業找到更多優質的國際化專業人才。另外,為幫助與會人瞭解自身定位並掌握所需專業能力,也透過2場主題演講,邀請到藝珂集團躍科人才Isaac Liang協理,分享最新國際數位人才發展趨勢,並由安森美半導體Jacqueline Chien人資長,聚焦半導體產業、分享國際人才所需之關鍵職能。


工業局並指出,為滿足產業對跨域人才的需求,今年更首度將人才培育對象延伸到在台國際學生,共提供59名在台外籍生進入我國產業實習機會,同時也促成20名台灣學生至和泰大金、互聯安睿、全球智慧城市聯盟GO SMART、Caloudi等單位進行國際實務專題訓練,透過海外業師、專家與國內業師進行雙軌指導,來強化學生的國際觀與實務經驗,促進與國際合作的機會。

 

 

facebook ig line youtub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