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Loading
即時新聞
2016.09.13 產業與科技
國際發明展9/29登場 中小企業創新綠科技亮眼
分享至: 
2016.09.13 產業與科技
國際發明展9/29登場 中小企業創新綠科技亮眼
分享至: 
縮小字級 放大字級

「2016臺北國際發明暨技術交易展」即將在9月29日於臺北世貿一館開展,其中,「中小企業館」以「創新綠科技,翻轉新未來」為主題,成為此次觀展亮點。結合環保、低耗能、循環利用資源等綠色議題的企業一起參展,展現臺灣中小企業創意以及獨到的產品與服務,開拓綠色商機,搶進綠金財。

中企處表示,環保節能意識帶動下,中小企業館針對廢棄物處理、穿戴式裝置、電動車電池技術、LED燈具等展出技術,皆扣緊環保主題。像是光宇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擅長廢物利用,從太陽能電池業和半導體晶圓片切割所產生的廢砂漿,提煉出高純度矽粉等材料,並發展運用在鋰電池、智慧纖維、氫氣能源等多元再生應用,是將廢棄物變黃金的現代煉金術。

迎接穿戴式商品的龐大商機,佑順發機械研發環保低耗能的觸控膜壓印生產設備,成功將製程簡化、產速增加,為客戶有效節省材料成本,且製程環保,是符合光電市場需求又環保節能的創新製造設備。

此外,看好電動車的商機龐大,法拉蒂綠能提供雙電源模組,發揮電池與馬達的最大效能;漢穎科技主打電池管理系統(BMS)的設計及系統整合服務,能夠針對各種市場應用需求精準判讀用電管理。長園科技推出太陽能智慧街燈、車用鋰鐵起停電池、儲能設備等因應各種用途的電源。

中企處指出,現場展品不僅重視設計美感,也兼具功能性,像是透明瓶身的ECO ELEPHANT新世代滅火器、加入鏡面質感與藍芽喇叭功能的瞬熱型數位恆溫電熱水器、精品級薩克斯風等。活動為免費入場,詳情請上「中小企業商機媒合整合服務網」(www.technomart.org.tw)查詢。

facebook ig line youtub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