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Loading
即時新聞
2016.10.03 國際貿易
馬國課徵鋼品臨時防衛關稅 我國獲排除適用
分享至: 
2016.10.03 國際貿易
馬國課徵鋼品臨時防衛關稅 我國獲排除適用
分享至: 
馬國課徵鋼品臨時防衛關稅 我國獲排除適用
縮小字級 放大字級

馬來西亞政府公告自今年9月26日起,對於出口到馬來西亞的「混凝土用鋼筋產品」課徵13.42%臨時防衛關稅,受影響國家包括:歐盟、日本、中國大陸、美國等40國及地區;另外針對「鋼線材與條鋼盤元產品」之進口,馬國也自9月27日起課徵13.90%的臨時防衛關稅,受影響國家包括:歐盟、日本、韓國、中國大陸、美國等42國及地區,而我國均獲排除適用。

馬來西亞政府今年接獲其國內鋼鐵協會投訴,指出馬國在2012年10月1日至2015年9月30日,自海外進口的「混凝土用鋼筋產品」及「鋼線材與條鋼盤元產品」數量過多,造成馬國國內產業嚴重損害,馬國貿工部因此分別於今年5月展開防衛措施調查。

經濟部在馬國展國防衛措施調查期間,除由貿易局長楊珍妮致函馬國貿工部副秘書長 Mr. Isham Ishak,表達我方關切,並爭取我國產品適用豁免條款外,貿易局及我駐外單位亦持續積極接洽馬國貿工部高層,瞭解本案進展並出席馬國貿工部舉辦的公聽會,為我業者發聲,同時也密切與我業者溝通,協助因應馬國政府調查及掌握最新進展,捍衛我業者權益。

貿易局強調,此次馬國政府初步裁定對中國大陸、日本、韓國等我主要競爭對手國課徵臨時防衛關稅,我國獲排除適用,可謂我業者重大勝利;而馬國政府將於課徵臨時防衛關稅日起200天內作出終判,貿易局將持續關注本案終判結果,並隨時做出相關的因應。

facebook ig line youtub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