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Loading
即時新聞
APEC首次貿易大數據應用研討會 10/6臺北登場
分享至: 
APEC首次貿易大數據應用研討會 10/6臺北登場
分享至: 
縮小字級 放大字級

為有效運用數據科技,提升亞太地區出口動能,經濟部國際貿易局將於10月6日辦理APEC「促進大數據在貿易領域之應用」研討會。貿易局表示,這次活動源於今年5月在APEC「貿易暨投資委員會」提出倡議,獲澳洲、韓國、泰國及菲律賓等連署支持,並經該委員會採認通過。

APEC首次辦理以「貿易大數據」為主題的研討會,共邀請12位來自美國、澳洲、日本、韓國、菲律賓、馬來西亞、新加坡及泰國等大數據國際專家來臺擔任講者,講述內容包含國際大數據發展趨勢、貿易推廣機構運用大數據作法、國際大數據商業應用案例及未來國際合作建議等,並安排會員參訪「亞太電商展」,展現我國數位科技及大數據應用的蓄積能量。

貿易局指出,透過外貿協會成立的「大數據中心」,已妥善整合現有廠商資訊及外部總體經濟相關數據,完成建構相關的市場模型、出口競爭地圖、熱議關鍵字追蹤等工作,提供更準確的決策工具,爭取貿易先機。未來,除持續關注貿易大數據的發展趨勢,並將積極利用APEC平台進行經驗交流,共同營造亞太地區有利的應用環境,協助中小企業更有效開拓國際市場。

facebook ig line youtub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