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Loading
即時新聞
臺法工業合作會議巴黎召開 聚焦物聯網、智慧機械及再生能源
分享至: 
臺法工業合作會議巴黎召開 聚焦物聯網、智慧機械及再生能源
分享至: 
縮小字級 放大字級

第23屆臺法工業合作會議於法國時間9月30日於巴黎舉行,我方由經濟部工業局長吳明機率團與會,台法雙方在會中就物聯網、再生能源與未來工廠、智慧機械等領域合作進行討論。

吳明機在會中分享我國最新產業政策及五大創新產業規劃情形,法方則由法國企業總局長Mr.Pascal FAURE就法國推動未來經濟九大產業解決方案提出簡報。台法雙方都認同「創新」是提升國家競爭力的核心,需透過整合政府研發資源,聚焦策略重點並集中投入,以引領國內產業達到升級轉型的目標,而環保節能、數位經濟、智慧生活等將持續成為雙方合作重點領域。

台法兩國也利用此次會議期間舉辦「再生能源論壇」,由雙方產官學代表聚焦離岸風電議題,深入交換意見,探討雙方合作機會與策略。

另外,經濟部精密機械工業發展推動小組也在會議期間與全球知名的3D模擬公司Dassault Systèmes,針對工業先進軟體與系統模擬技術展開長期之合作關係,並簽署合作備忘錄儀式,資策會亦與全球第二大影音播放平台Dailymotion洽簽合作備忘錄,以帶動台灣的原創內容與產業行銷國際的機會,共創線上影音市場的商機。

facebook ig line youtub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