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Loading
即時新聞
5億元以上重大投資 經部提供專人專責協助
分享至: 
5億元以上重大投資 經部提供專人專責協助
分享至: 
經濟部長李世光率局處首長說明招商單一窗口政策
縮小字級 放大字級

為促進投資,活絡國內經濟發展,經濟部長李世光今(6)日率投資處、工業局、貿易局及能源局首長對外宣示,經濟部將由投資處設招商投資服務中心,並作為招商投資的單一窗口,提供投資前中後全程服務,同時也將藉由專人專責專案列管方式,加速落實5億元以上重大投資案。

李世光指出,以往外商來台投資,往往需要聯繫好幾個單位,甚至跨部會,轉型後的「經濟部招商投資服務中心」可以幫外商減少許多對公部門的業務聯繫,不只簡化對經濟部相關單位的聯繫,甚至涉及跨部會業務時,也將協助進行跨部會協調。

李世光表示,根據過去幾年外商簽署投資意向書(LOI)的情形,3年內落實的比例達到90%,顯示外商對於投資台灣是有相當高的興趣;政府當前積極推動五大創新產業,因此,如何提供更優質的投資環境,促成國際交流,激發創新、達成經濟成長及創造就業機會,是經濟部當前努力的目標。

投資業務處長連玉蘋表示,轉型後的招商投資服務中心,除持續落實「單一窗口提供投資前中後全程服務」,藉由專人專責專案列管方式,加速落實5億元以上重大投資案外在精進拼投資的作法上,還有「提升層級跨部會排除投資障礙」,由部長擔任跨部會協助民間投資案件排除投資障礙協調會召集人,加速處理投資案件;「24小時回復網實合一機制」及「協尋土地供給資訊強化媒合服務」。

facebook ig line youtub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