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Loading
即時新聞
電子產業出口連續3月正成長 經部看好下半年出口
分享至: 
電子產業出口連續3月正成長 經部看好下半年出口
分享至: 
電子產業出口連續3月正成長
縮小字級 放大字級

經濟部統計處今(6)日分析指出,受惠於半導體需求升溫,電子零組件出口已連續3個月正成長,帶動我國出口回穩,展望未來,因逢年底節慶採購旺季,各品牌行動裝置新品陸續上市、電競風潮成為趨勢,以及物聯網、車用電子等應用領域擴展,加上國際油價及鋼價回穩,預期我國出口及生產可望續朝正向發展。

統計處表示,我國電子零組件在全球具有競爭力,出口占比由100年的24.1%上升至104年的30.1%,今年前8月並持續升至32.2%,是推升我國整體出口的主力。

再從電子零組件出口結構觀察,以積體電路為大宗,占達83.3%,年增3.8%;太陽電池占3.3%,年增5%,二極體(含LED)占3.9%,年減11.3%。

另外統計處也分析指出,積體電路累計前8月出口年增3.8%,隨著國際品牌行動裝置新品陸續上市,將推升出口成長動能。另外DRAM價格回穩,也將挹注DRAM出口動能。

此外,太陽電池近月受中國大陸內需急降影響,7、8月出口分別衰退18%及44.3%,但台廠也積極拓展越南市場並漸有成效,越南自104年起已成為我太陽電池第二大出口國。

facebook ig line youtub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