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Loading
即時新聞
2016.10.07 國際貿易
我控印尼鋼品進口防衛措施 WTO召開第一次實體會議
分享至: 
2016.10.07 國際貿易
我控印尼鋼品進口防衛措施 WTO召開第一次實體會議
分享至: 
縮小字級 放大字級

WTO爭端解決審議小組於10月5、6兩日針對我國與越南共同於WTO指控印尼「對進口鍍或塗鋁鋅合金之鐵或非合金鋼扁軋製品實施防衛措施案」進行第1次實體會議審查。經濟部表示,第2次審理會議將於12月中召開,全案預計將可在明(106)年上半年做出裁決。 

 

此案係因印尼自102年對我展開防衛措施調查,並於103年7月22日起開始實施3年期間課徵防衛稅,該措施造成我國出口至印尼相關產品金額大幅衰退,由102年的5,085萬美元降為103年的1,132萬美元,衰退78%;而104年又降低至16萬美元,再次大幅衰退99.86%,並喪失原為印尼第2大進口國之地位。


經濟部在去年4月曾就此案與印尼舉行雙邊諮商,要求印尼撤銷防衛措施,但雙方並未獲得合理滿意之解決,因此我國與越南共同向WTO要求成立「爭端解決審議小組」進行審理,並於今年7月提交共同原告書狀,印尼則於8月底提交被告書狀。


經濟部並指出,在WTO爭端解決審議小組所召開的第一次實體會議中,我方強調印尼作法違反WTO防衛協定及GATT 1994第19條等相關規定,包括印尼決定實施防衛措施前未提供充分資訊與時間供會員進行事前諮商、印尼對進口數量激增與產業損害間之因果關係認定基礎薄弱、未合理分析進口增加係因不可預見之發展所致,以及印尼調查的產品與最終實施防衛措施的產品範圍認定差異等。此外並強調印尼防衛措施對我國貿易利益之負面影響,請求小組裁決印尼撤銷防衛措施。

facebook ig line youtub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