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Loading
即時新聞
2016.10.13 國際貿易
展現綠色外銷實力 經部辦「綠色貿易成果發表會」
分享至: 
2016.10.13 國際貿易
展現綠色外銷實力 經部辦「綠色貿易成果發表會」
分享至: 
台灣綠色貿易發展成果豐碩
縮小字級 放大字級

經濟部貿易局今(13)日於臺北南港展覽館舉辦「臺灣能源市場關鍵下一步:2016新能源市場展望國際研討會暨綠色貿易成果發表會」,邀請各界共同見證政府及企業6年來的綠色貿易實力。其中多項成果並創造許多的「第一」,例如臺灣綠色產品登錄於「APO(亞洲生產力組織)環境產品資料庫」的件數為亞洲第一。

貿易局表示,綠能是政府優先推動發展之五大創新產業之一,今年綠貿推動辦公室特別與國際知名潔淨能源暨碳市場研究機構「彭博新能源財經」合作,舉辦「新能源市場展望國際研討會」,邀請節能、儲能、創能及智慧系統整合等四大綠能科技主軸產業業者,從經濟與政策面剖析亞太地區能源發展,分析全球太陽光電供給及價格變動因素帶來的產業未來走向,以及由電動車等綠色交通產業發展趨勢,點出臺灣廠商佈局國際的致勝關鍵。

貿易局指出,過去政府在綠色貿易締造過許多的「第一」,不但爭取辦理歷屆規模最大的「國際綠色產品展(EPIF 2014)」來台辦理;也促成國際組織「全球潔淨科技產業群聚協會(GCCA)」首度來臺辦理年度系列活動;「臺灣綠色商品Demo屋」還獲全球建築權威能源模擬公司(IES)納入首件臺灣研究案例;臺灣綠色產品在APO(亞洲生產力組織)環境產品資料庫」的登錄件數更是亞洲第一。

貿易局也提到,政府推動綠色貿易方案以來輔導超過170家廠商找出其產品綠色亮點,提升國際行銷能力;籌組近70項展團,帶領逾千家次廠商赴海外市場拓銷,爭取綠色商機;今年並與卡達最大農業集團(SAIC)、以色列的重機械集團(NDBA),以及北美最大電器產品認驗證機構(UL)等簽訂合作備忘錄,合作共拓綠色市場。相關的工作成果都在本次的成果發表會展現,未來貿易局也將持續輔導國內有意行銷海外市場的綠色產業潛力廠商,爭取綠能商機接軌國際市場。

facebook ig line youtub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