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Loading
即時新聞
爭取加入TPP 王美花:臺灣非走不可的道路
分享至: 
爭取加入TPP 王美花:臺灣非走不可的道路
分享至: 
縮小字級 放大字級

經濟部王美花次長與國際貿易局楊珍妮局長昨(13)日出席「認識TPP:意義、影響與因應之道」國際研討會,王美花次長表示,為確保我國在全球供應鏈的地位,加入TPP是臺灣非走不可的道路。

王美花指出,日前於臺美TIFA會議上,已向美方表達我國為加入TPP目前所做的準備與努力,除檢視我國進行現行法規政策與重要國際協定間的落差外,多項法案條文修正草案也已經送交立法院審議,以期能與國際接軌,期盼能爭取加入TPP,並與其他會員國創造互利共榮的經濟發展。

楊珍妮局長表示,透過舉辦國際研討會,參考國際專家與學者所分享的經驗與分析見解,貿易局都會納入考量,作為我國在爭取加入TPP的參考。

貿易局表示,本次研討會就加入TPP的法規調適以及智慧財產權保護的相關規範進行相當廣泛的討論;另外也邀請日本全國農協代表與會,分享日本加入TPP時在農業上所採取的因應政策。

facebook ig line youtub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