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Loading
即時新聞
2016.10.17 國際貿易
臺法舉辦經貿對話會議 商討貿易合作商機
分享至: 
2016.10.17 國際貿易
臺法舉辦經貿對話會議 商討貿易合作商機
分享至: 
臺法經貿對話會議自2012年起,每年輪流在臺北及巴黎召開,今年由臺北舉行
縮小字級 放大字級

「第5屆臺法經貿對話會議」今(17)日在臺北舉行,由經濟部國際貿易局楊珍妮局長與法國財經部國庫署雙邊及企業國際化處Ms. Sandrine Gaudin處長共同主持,針對綠色貿易及綠色科技合作、共同開發東南亞市場及多邊談判等議題交換意見。

貿易局楊珍妮局長表示,節能減碳為全球趨勢,我國將持續推動綠能科技發展,協助中小企業國際化及數位化;法國G處長表示,目前法國政府正採取創新政策鼓勵新創事業,並運用政策工具鼓勵中小企業進行電子商務交易。楊局長會中就如何協助中小企業國際化與法方代表交換意見,並提議將「數位貿易」及「大數據在貿易上運用」議題納入明年會議,法方對此表示支持。

法方除表示樂見臺法經貿關係正面發展,也對肉品輸臺案、我化粧品衛生管理條例修法、汽泡酒關稅議題,以及規範酒品產製批號等相關進展表達關切。

法國為我在歐盟國家中第4大貿易夥伴,2015年雙邊貿易總額逾40億美元,主要投資電子零組件製造業、金融及保險業、其他服務業、批發及零售業、專業、科學及技術服務業等,全球物聯網基地台巨擘法商Sigfox並已規劃來臺成立技術及應用中心,建立物聯網的測試場域。

facebook ig line youtube
top